Saturday, October 4, 2008

有意思的小人物

听着电台FM883,好熟悉的歌曲......

也许我一个人 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但我尽力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也许我自己 不能发出万丈光和亮
但我能为斗室带来足够的光芒
我从来都不在乎 
自己不是一个大人物
因为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看到名人总是忙忙碌碌 
我的时间由我控制 
平凡日子一样会充实

这是陈伟联重新诠释的歌曲。在90年代,我就听过这首歌曲,但不是陈伟联唱出的,是巫启贤。这首歌曲琅琅上口,歌词也很有意思,家喻户晓。虽然过了十几年,(哦!!!好像显得我很老耶......)但我还是喜欢。

我喜欢歌词这么写“......尽力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也许我自己,不能发出万丈光和亮,但我能为斗室带来足够的光芒......”听到这里,我就想到我同事常说的一话。他说红花虽美,也需要绿叶陪衬,如果没有绿叶,红花更本凸现不出它鲜艳的颜色。


其实每一个人生活在地球上有着所要完成的使命,有着与众不同的力量,有着所要扮演的不同角色。不管你是英明的领导者,还是盲目的追随者,不管你的力量像不起眼的小蚂蚁那么渺小还是像无情的天灾那么巨大,你还是能为这世界做出一份贡献,因为力量不在乎大或小。

我们千万不要忘记天底下的小人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kDNIDFEl4&feature=related

No comments: